只蒸馒头不争气

宫远徵‖一桩“讨厌”的婚约

与宫远徵第一次见面时,你身上披着宫子羽的黑色大氅。


宫远徵看你不顺眼。

这大概是整个宫门都清楚的事情。


今日宫子羽本来带着你正在万花楼听曲儿,结果门口突然来了侍卫。

“长老召羽公子回去。”见你在身边,侍卫又行了一礼“还有姑娘。”


回去的马车上,宫子羽百思不得其解“长老院找我正常,估计又是要教育我一顿,但找你去做什么?”


你摇摇头。


“或许...是你可以回家了?”宫子羽眼睛一亮“这是好事啊!”


你是外来人,进入宫门一是为避免家族纷争,二则是为了治病。


算起时间来,也确是该到父母来接你回去的时候了。


宫子羽觉得自己的猜测无误,一路上都很替你高兴。


长老院门口,你和宫子羽正好碰上了宫尚角和宫远徵。


“角公子。”

你低头行礼“徵公子。”


感受到一道晦暗不明的目光落在你身上,你抬起头,跟宫远徵对视上。


宫远徵今天的脸色看起来依然不好,他站在宫尚角后面,看到你后立刻撇过头,不轻不重地冷哼了一声。


宫子羽也不甘示弱地回哼了一声,然后拉着你的胳膊把你拽了起来,小声嘟囔“跟他们行什么礼。”


擦身而过进长老院的瞬间,宫远徵突然脸色一变,转过身“你...”


你在他身后吓了一跳,宫子羽立刻插进来,挡在你面前,一脸戒备道“宫远徵你干什么!”


宫远徵看到宫子羽,脸色更差了,嗤笑一声“关你什么事。”


“长老院门口。”走在前面的宫尚角侧过身,淡淡的目光撇过来,声音虽然轻,却带着无形的威压“你们两个是要打架吗?”


宫远徵满脸不服气,听到这话还是转身走到了宫尚角旁边。

宫尚角看向宫子羽,嘴边勾起笑意,意味不明道“真是越来越不懂规矩了。”

你躲在宫子羽后面当哑巴,看到宫远徵对宫尚角低着头,小声道“对不起,哥哥。”

每次他们几个遇见就没有安稳的时候。
还好长老们到了,不然宫子羽一副还能上去吵一顿的架势。

跟宫子羽想的一样,长老们一上来就先批评了他一顿,大意就是不务正业,流连烟花之地,没有宫门子弟的担当等等。转头又夸奖了一顿宫尚角,说此次出门任务完成得很好,江湖上如何如何赞扬之类的。
又说了一些宫门内部的家务事。

都跟你八竿子打不着。

不过再这样一褒一贬下去,一会儿出门他们又要吵起来这件事倒是容易误伤到你。

你正看着地面走神,这时长老提到你了,问了你的身体近况,又问了起居日常。

你都回复完后,长老又突然提起了宫门选新娘一事。

长老叹道“说起来,你也本应该在此次待选新娘的名录中。”

你低头不语。

“不过这也无伤大雅。”长老笑道“你家世代与宫门情谊深厚,若是能亲上加亲,也是一桩好事。”

你心头一跳。

不会吧。

“宫门子弟中,你跟远徵的年龄相仿,想来也能说得到一起去。”
长老道“虽然远徵的年龄还不到,但你俩可以先订下婚约,到时候再成婚。”

听到这话,宫远徵猛地抬起头,神情不可思议。

寂静的大殿中,宫子羽愤怒的声音先传来“我不同意!”

长老像是没听到般,转头问宫远徵“远徵,你觉得呢?”

“我...”
宫远徵下意识地去看你,就看到你拉着生气的宫子羽的衣袖,正低声劝他不要冲动。

宫远徵咬紧牙,愤愤地转过头,手攥紧拳头掐着掌心,嘴上却还是磕磕绊绊地说不出话来“我...我...”

“长老。”
宫尚角突然开口,笑了笑“这也不是什么紧急的事,二人年纪都尚小,可以先培养感情,至于婚事,可以慢慢谈。”

宫子羽怒吼“有什么可培养的?!”


“尚角说的也有道理。”长老笑道“你们年轻人之间的事情我们也不太懂。”


“那今日就先这样吧,你们都回去吧。”


——


“我刚才可能是听力出了些问题。”


羽宫中,宫紫商拍了拍耳朵,又问了一遍“你们刚才说谁?要跟谁订婚?”


见宫子羽沉着脸,你只好回答“宫远徵。”


“还真是宫远徵??!!”

宫紫商蹭地蹿了起来,接着仿佛受了重大刺激般,手指点着太阳穴,柔弱的往旁边一靠。

“啊,金繁,我头晕。”


金繁默默用剑柄抵住宫紫商靠过来的身子


“你刚才就不该拦着我!”宫子羽怒气冲冲地拍桌子“这是什么荒唐的婚事?平白无故的,凭什么要让你嫁给宫远徵!”


相比之下,你冷静的像个局外人“也许...是为了家族势力吧。”


宫紫商坐直身子,又哭哭啼啼地来抱你“哎呦我的妹妹啊,你怎么都不急啊。”


“我...我着急也没有用吧。”

你反过来拍了拍宫紫商,笑道“紫商姐姐,你别急。”


宫紫商嘴往下一撇,抱紧你,哀嚎的声音更大了。

“我可怜的妹妹啊——”


“要不然这样,如果长老是看重了你家族势力的话,那么你嫁谁都是可以的。”宫紫商出主意“你去找长老,说你不想嫁给宫远徵,你要嫁宫子羽。”


宫紫商语气欣喜,拉住你的手“这样我们就成了真真正正的一家人了。”


还没等你说话,宫子羽冷漠的声音就传了过来“都不嫁。”


“进了宫门,就是一辈子。”

宫子羽神情意外的严肃“到时候只能终身被困在旧尘山谷中。”


“我不会让你困在这里。”

宫子羽语气坚定“我一定会想办法让你回家的。”


宫紫商又受感动了,用衣袖捂着嘴“天哪,好霸气。”然后往旁边靠过去“啊,金繁。”


金繁头痛“大小姐,请你自重。”


宫紫商蹭来蹭去“不嘛,金繁~”


“啊。”你突然出声,吓了屋子里的人一跳。


“我突然想到一件事。”

你慢吞吞地开口“我在家那里,有一桩婚约。”


宫子羽语气惊喜“真的?是和哪家人订的婚?”


“具体我也记不清了,是我的儿时玩伴,我与他家是世交。”你摘下腰间的玉佩“这就是他给我的,算得上信物吧。”


宫子羽接过玉佩,笑道“太好了,有了这个,长老们就不能让你和宫远徵再订婚了。”


金繁这时开口“我觉得如果长老们心意已决,一块玉佩是不会起什么作用的,况且当年估计也是口头约定吧。”


你点头“并没有下聘书,说不定那人如今也成婚了。”


宫紫商一脸八卦“你喜欢他?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也是一段佳话啊。”


你费力回忆,然后摇摇头“不喜欢,我如今都想不起来他的样子。”


只是这玉佩你戴了多年,有些感情罢了。


——


角宫。


“婚约?”

书案后的宫尚角笔尖一顿,抬眼看过去“你是如何知道的?”


一身银白色服饰的少年靠坐在柱子旁,盯着水池,声音闷闷的“我就是知道。”


宫尚角低头笑了笑“有又如何。”


“进了宫门,那些婚约便都不做数了。”


宫尚角问“她喜欢那个订下婚约之人?”


“我....”宫远徵眼中迷茫,低下头,喃喃道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就算她不喜欢...她...”宫远徵的眼神一瞬间变得很冷“她也只知道围着宫子羽那个废物转。”


宫远徵又想到了长老院门口,他闻到了你身上的脂粉味。

跟宫子羽身上一模一样的,甜腻的脂粉味。


宫子羽...他又带着你去那些脏地方!


见宫远徵还是一副掩藏不了情绪的孩子样,宫尚角笑道“你只需告诉我,你想不想和她成婚?”


“让她做你的妻子。”


宫远徵看着自己的哥哥,语气茫然“妻子?”


这个词对宫远徵而言太过陌生。


宫远徵心想,和你成婚?

你的身体那么弱,娶回来也是个累赘,他还得费尽心思地调理汤药,你又不爱吃苦,难道他还要像宫子羽和宫紫商那样哄着喂着?到时候徵宫里还得置办着放一张榻,宫子羽送的那些东西算什么,他能找到更大更好的榻,还有更软的皮毛做的毯子....


总之都是麻烦,成堆的麻烦!


见宫远徵纠结着说不出话来,宫尚角慢声道“你若不愿的话,也不是没有办法。”


“长老突然提出要订婚约,只不过是看重了她背后的家族。”


“这种联姻,和谁都可以。”


“你不愿的话,她还可以选宫子羽...”

宫尚角还没说完,宫远徵就站起来急急地打断“宫子羽不行!”


宫尚角看向宫远徵,嘴角慢慢勾起“...那就是还剩我了。”


宫远徵愣在原地,话噎在嘴边,一副想说什么,又说不出口的样子。


宫尚角调笑“我倒是没有意见。”


宫远徵看懂了自己哥哥在开玩笑,一时羞恼,耳朵都红了“哥。”


“我...我反正不喜欢她!”


未及弱冠的少年被逼急了,看着地面,像是声音越大就越有底气。


“我讨厌她!”


评论(537)

热度(7046)

  1. 共3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